Sunday 22 February 2009

当宅女遇到外送员--PART 2

这一天,阿杰休假。原本约了女友阿琳去看戏,但阿琳因有事不能赴约。“嗨,该做些什么呢?”正当阿杰在绞尽脑汁想该做什么时,他突然看到那张摆在书橱上的国中班级照片。“我知道该做什么了!”他拿起了钥匙就跑了出去。

四十五分钟后,他抵达了小敏的家。

“叮当!叮当!叮当!”

小敏开了门,一见门外站的是阿杰,就生气地骂:“你怎么来了?我又没叫炸酱面!”

“你是没叫炸酱面啦,但我来是为了探访朋友,不行吗?”阿杰边说边走了进小敏的屋子。

“喂,你怎么可以随便进来呀?这可是我家!”小敏大声地说。

“别这样啦,难得老朋友来看你。”阿杰回答,并开始观察她的屋子:鞋架上的鞋整齐地并列在一起,而且非常干净;客厅的桌子有各式各样的食物与饮料,而且都是外送的;沙发上有一条棉被和一个枕头;电视也开着的。“你生病了吗?”阿杰好奇地问。

“没有。”小敏回答道。

“那你为什么不出门吗?

“嗨,我已经当了两年的宅女了。”小敏拿了饮料给阿杰,并继续说:“我在等我男朋友回来找我。他说他一回来,就会来这儿找我。”

“那也不必当宅女呀!”

“我不想错过他回来。”

“这…”阿杰已无话可说了。

接下来的五分钟,客厅里的声音都来自那台开着的电视机。阿杰与小敏俩坐在沙发上,静静地看着电视节目。

“这节目好无聊耶。我们出去走走,好吗?”阿杰笑着问小敏。

小敏摇了摇头,说:“没事了吧?那请回去。”说完,她站了起来,准备去开门。正当她走了第一步,她却不小心踩到了棉被。“啊!”小敏喊道。

身手敏捷的阿杰立刻冲上前扶了小敏,且问:“没事吧?”

“没事。”小敏抬起头回答。这时,他们俩眼对着眼看着对方。气氛顿时变得有些尴尬。小敏回了神,站稳了脚步,便推开了阿杰,往门的方向走去。“我去开门,你可以走了。”小敏说。

阿杰没说些什么,只往那扇门走了出去。阿杰一出去,小敏就马上关上门。靠着门的小敏心里想到:“我刚才是怎么了?怎么会心跳加速呢?家俊,你到底什么时候才回来?我好想你呀!”想着想着,她的眼泪不禁流了下来。

阿杰骑着单车回家去。一路上,他的心一直在痛。他万万也没料到,他守候着的女生如今竟变成这个样子。“不行!我一定要帮她找会以前的自己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