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2 February 2009

当宅女遇到外送员--PART 4

接下来的三个月,阿杰只要一有空,就会到小敏的家陪她,有时也会带她出门。

这一天,阿杰带着小敏到街上走走。

“谢谢你一直陪我。要不是你在我身边,我真不知道我会如何度过这段痛苦的日子。”小敏对阿杰说。

阿杰微笑地回答:“哪的话?我们是好朋友耶,朋友就是该互相帮忙的吗。大不了以后你再帮我呀。”

小敏笑了笑说:“好,一定会的。”

这时,阿杰的手机响了。“抱歉,我接个电话。”说完,他走到一旁去听电话。

“喂。”

“是我。你现在在哪里?”电话的另一段是阿杰的女朋友,阿琳。

“我…我在上班。”

“上班?阿杰,不要再骗我了!你现在在泡美媚,对吧?”阿琳生气地说道。

“你怎么会…” 阿杰抬头一看,只见阿琳气冲冲地走到小敏面前,并打了她一巴掌。他立刻冲上前,说:“你这是干吗?”

“你休假不陪我,反而来陪她!我可是你的女朋友!”

“够了。我跟朋友出门,也需要得到你的批准吗?还有,你凭什么打我朋友呀?你到底想怎样?”

“怎样?我打她,你心疼了,是吗?还问我要怎样?好,我问你,你要她还是我?”

小敏再也听不下去了,于是说:“对不起,我看这…”

“你别多嘴!我不是在问你。阿杰,怎么不说话了?你喜欢上她了,对吧?”

阿杰终于忍无可忍。“是,我是喜欢她,而且还是从国小就开始了。”

“终于说出了真心话。好,那我们分手。”一说完,阿琳便含泪跑走了。

站在一旁的小敏听到阿杰的告白,整个人变傻了。

“小敏,我是真的喜欢你。我们…”

“不要再说了。”小敏喊了出来。

“小敏!”

“不要再说了。阿杰,你真的很讨人厌。亏我还把你当成知己,原来你陪我是有目的的。”

“不是的,小敏,我是真心的。”

“够了!你不要再解释了。你知道吗?还没和你重逢的时候,我的世界是美的。自从你出现,我顿时从天堂跌进地狱,家俊离开我,然后又莫名其妙地被人打。够了,真的够了,我们不要再见面!”说完,小敏立刻转身跑走。

“小敏!”阿杰心碎地站在原地,看着小敏的身影渐渐走远。这时,老天爷下起了雨,而阿杰的心也开始堆起了乌云,下起了永不停止的雨…

回到家的小敏坐在沙发上,不断地哭泣。“铃,铃,铃。”电话响了。小敏擦了擦眼泪,走去接听电话。“喂。”

“喂,小敏。是舅妈呀。你还好吗?”

“嗯,还好。”小敏尝试笑着回答,不想让舅妈知道她哭过。

“小敏,你舅舅的公司需要一些人手。你现在没工作吧?要不要回来帮你舅舅呢?”

小敏心想:“反正留在这里只会让我再次伤心﹑难过,不如离开好了。”于是,她答应了舅妈的邀请…